快哉居士

【黄喻】契约与守护(6)

       两人吃完烤鱼,天色渐黑。术士公会方圆百里本就阴暗,天黑之后,就像一方巨大的墨砚,幽深沉静。然而天地造物自有神奇,这片森林入了夜,长在角落里的菌菇便散发出柔和的色彩缤纷的光芒。满地莹光,宛若地上星河。

      “这里还是很能看的嘛!”黄少天赞叹道,“白天看着挺低调的,晚上就这么好看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与有荣焉,微微一笑,却也说道:“也只有这里能看了。”说完,喻文州看着眼前的景色,心情有些复杂。

      “文州,我们一直往南走吧,翻过那片山,就是玥城了!”黄少天说道,果然转移了喻文州的注意力,见喻文州津津有味听着自己讲话,黄少天心头欢喜,继续说道:“玥城是个非常热闹的港口城市,商船络绎不绝,还有非常美丽的海滩,吸引了无数艺术家居住在那。我算算时间啊……我们到那正好能赶上他们一年一度的音乐嘉年华!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运气可真好!” 喻文州笑道,“去那之前,我打算先解决我的武器问题——少天,现在陪我走走可好?”

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黄少天毫不犹豫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两人在森林里漫步。发光的菌菇遍地都是,脚下的路倒也清晰可辨。虽然喻文州没有说,但黄少天知道喻文州要找的东西长什么样子,是以一路上察看四周比平时更仔细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嘴闲不住,安静不了一会,就又开始侃侃而谈:“说起来,不管是术士还是元素法师、战斗法师、召唤师,法杖原材料都是通灵木呢。不过通灵木不好找,通灵是一种状态,任何树只要长得恰到好处,就能通灵,所以是没有固定的种类的。好在通灵木到了晚上会发光,晚上找事半功倍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轻轻一笑,道:“少年明明是剑客,对这些却很了解呢!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!所有的职业我都要了解一下嘛,所谓知己知彼,不然联盟比武我怎么获胜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又趁机对喻文州灌输自己的英勇事迹,喻文州也很有耐心地听着。喻文州觉得,有黄少天说话,漫无目的地寻找过程也不无聊了。

    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两人惊喜地发现了一大片通灵木。

     “太好了,文州你可以慢慢挑选一根最好的!看中了哪个跟我说,我帮你砍下来!”黄少天兴奋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两枝燃烧着黑色火焰的箭分别朝两人飞速射来,黄少天立刻把喻文州扑倒,箭矢的火焰堪堪擦过他的衣角,深深插入他背后的树干上,黑色火焰立刻在这棵大树上迅速蔓延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惊魂未定,却已认出那支箭:“是术士!燃烧箭矢!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说术士谋定而后动吗?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刚说完,两人同时想到一件事:谁说谋定后动一定要很长时间了?!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脸黑了下来。从来都是他打别人措手不及的,除了以前被某人疯狂针对,他什么时候被灯下黑了!当下,黄少天起身拔剑挡在身前,同时伸出手把喻文州拉起来护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又有一枝燃烧箭矢飞射而来。黄少天牵着喻文州躲开,反而朝着箭矢飞射而来的方向跑去。突袭行动往往伴随着埋伏,虽然不知道对方暗中埋伏了几人,但黄少天能根据攻击判断位置,只要确定一个人的位置就足够了,顺藤摸瓜,把敌人全部揪出来是迟早的事!

       就在黄少天朝着这个方向跑去的同时,无数箭矢破空声纷纷响起。黄少天一方面利用树木做掩护,另一方面精准地削掉一支又一支朝二人射过来的箭。偏偏箭矢太多,又是四面八方扫射而来,黄少天还要护着喻文州,如此一来,黄少天不得不偏离原先目标,以避开攻击为要,走一步算一步。很快两人便被迫挪到一个较为开阔的地段。

      这块开阔的地面上还保存着燃烧后的痕迹,很显然有人故意营造出这样的地形。黄少天紧紧握住喻文州的手:“文州,我落入陷阱了,从一开始的燃烧箭矢,就是为了引导我来这。”

      喻文州回握着黄少天的手,盯着地上残留的厚厚一层通灵木,脸色一变,对黄少天说道:“这个陷阱很厉害!少天,我们快——”

      不等喻文州说完,二人便被几只死灵封锁住退后的路,显然幕后人不给二人逃离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死灵,术士的召唤物,没有实体,却危害巨大,被死灵所伤的人将在很长时间内被死气笼罩,很难治愈。可以说,死灵是术士职业招仇恨的一大原因。消灭死灵的方法只有两条:一是圣职的祈祷,二是等死灵自己消失。毕竟死灵极难在生界维持形态,只能被短暂召唤。

       眼下,黄喻二人谁也不是圣职,面对死灵的围攻,只能靠躲,目前也只能往陷阱里躲。

       明知是陷阱却不得不踩下去。喻文州有些不快,但他相信黄少天的实力,也相信自己的能力,两人在一起,总有办法可以应对的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却不这么想。危机当头,他的选择是——继续挥剑,砍向死灵!

       电光石火间,死灵被剑气扫了个遍。紧接着,黄少天松开喻文州的手,把喻文州轻轻推开。

      “文州,你快逃!”黄少天这句话还留在原地,他本人已经带着一串死灵跑入空地!

       被推开的瞬间,喻文州惊呆了。他万万想不到黄少天会这么做。是的,普通攻击对死灵无效,却能牢牢吸引死灵的仇恨。黄少天这么做的结果,便是死灵视喻文州如无物,径自追着黄少天!换句话说,喻文州安全了,可是黄少天危险了!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居然独自一人踏入陷阱!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刚跑进空地,只见一道淡紫色的屏障升起,将黄少天牢牢圈在其中。又有数十只死灵从地面浮起,还有更多诸如腐蚀术、吞噬术的咒术朝黄少天施放而去。如此多的咒术,却不是杂乱无章,相反有着精妙的配合,一步一步算计着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脸上血色几乎褪尽。这是咒术巨阵!如果是多人配合攻击,难免会出现漏洞,但是咒术巨阵不同,所有的攻击全部来自阵法,来自于布阵之人的心意。再加上这个咒术巨阵是以燃烧通灵木供魔,魔力是源源不尽的!就算黄少天轻功和剑技高绝,可体力的消耗比不过巨阵的魔力消耗,迟早撑不下去!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凶多吉少!破局,一定要破局!

       身处巨阵之中的黄少天也感觉到了威胁。精妙而刁钻的攻击角度,让他想起多年之前,被某个老家伙率众围追堵截。这一次比那一次还要凶险。不过,他也毕竟多修炼了几年,实力更强了。这点程度,他还能应付。

       又一次避开一处围攻,黄少天抽空往喻文州的方向看去,发现幕后人没有追着喻文州攻击,他安心了不少。但是……喻文州怎么跪坐在地上?!黄少天心里又有些不安心了,一边出招,一边抽空盯着喻文州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黄少天看出喻文州是在地上找通灵木,不由得又是一急,出声喊道:“文州!别管我了,我应付得来!”

       怎么可能不管呢?!喻文州置若罔闻,加快了挑选通灵木的速度。

       而黄少天……渐渐无暇关注喻文州了。估计是他刚刚的喊话,间接挑衅了幕后人……黄少天觉得巨阵的攻击越来越凶残了,有些甚至是他从未见过的高阶咒术,他不得不专注于应对周遭的凶险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黄少天与死灵缠斗之时,在他不远处渐渐升起一座巨大的黑色之门。与此同时,喻文州终于寻着一根合适的树枝,也判断出了目前的局势。

       那座巨大的黑色之门,是目前所知最高阶的咒术——死亡之门。死亡之门一旦被施放出来,一里之内再无活人。喻文州记得二长老说过,这个咒术刚被研究出来,立刻引起公众忌惮,从此术士成了不容于世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丝毫犹豫,喻文州握紧树枝,吟唱起咒语。树枝上浮现出一长串散发着红色幽光的符文。

       死亡之门上繁复的机关锁灵巧地自行运作着,整座大门在微微颤抖,仿佛门后的死亡气息已经迫不及待奔涌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试图甩开死灵的包围,可幕后人的咒术施放得太过刁钻,一时间黄少天举步维艰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的吟唱还未结束,树枝却开始出现裂纹。喻文州立刻多加一段咒语进行补救。

       机关锁全部打开。死亡之门缓缓开启出一丝裂缝,隐约能看见门内浓得化不开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挣脱开束缚,却又被新一轮攻击缠住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中手中的树枝完全碎裂,可他并未停止吟唱,在树枝化为齑粉的瞬间,他的脸上出现了鲜红的符文标记!

       死亡之门完全开启!门内的黑暗化作千丝万缕的触手向黄少天蔓延!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以黄少天为中心,一个明亮的刻画着六芒星和符文的圆形法阵升起高高的银色光芒,将黄少天笼罩其中,隔绝开所有攻击!即便是死亡之门伸出的死亡触手也无法穿过银色光芒!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认得这个咒术,他曾经见过无数次。然而他见过的无数次都是用于禁锢敌人,这一次,却是保护同伴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觉得,那明亮的银色光芒,是他见过的,最温暖的光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快哉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