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哉居士

【黄喻】日记(01)

预警:本文背景原著向,但肯定会有OOC的,本人渣文笔,还请见谅。

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正文------------------

喻文州来蓝雨训练营,原因有二:一是他自信能在电竞路上走很远,二是蓝雨离家近。

那时荣耀联盟刚成立不久,也就举办了一届赛季。最早建立的那几支战队,也只有两家在第一赛季结束后及时推出了训练营招生广告。其中一家是蓝雨,另一家是与喻文州隔着大半个中国的微草。不过,这不妨碍喻文州庆幸自己选择加入蓝雨训练营,这是因为,蓝雨有那个人的存在。

想着那个人,喻文州因手速测试而失落的心情,也雨过天晴般明媚起来。趁着一组练习结束,喻文州拿着自己的水杯起身,毫不意外地接过左右邻座理直气壮递来的空杯子,从训练室最后一排电脑,走到训练室最前面的饮水机。经过第一排电脑时,喻文州表面上波澜不惊、淡定自若,仿佛不经意地看了眼坐在1号机位的那个少年。

那个少年,仍聚精会神盯着电脑操作着游戏角色,电脑屏幕的光线打在他脸上,勾勒出还很稚嫩但稍显棱角的轮廓。少年的修长的双手在键盘上灵巧地飞舞,偶尔带起一阵阵让喻文州羡慕的重影。比起双手更引起喻文州关注的,是少年那双眼眸——纯粹而专注,仿若闪烁的星光,能驱散喻文州的梦里的黑夜。

可惜,唯美的画面持续了那么几秒钟,就被少年自己给破坏了。“看我上挑、连突刺、三段斩!哈哈哈!这人的操作全是破绽啊!……”少年对着屏幕喋喋不休,仿佛是在给自己玩游戏加伴奏。

喻文州别开眼,悄悄遮住微翘的唇。整个蓝雨训练营,谁不知道这位少年是个话唠,打起游戏来垃圾话一套一套的,多半以量取胜。偏偏这位少年在训练营里是顶尖的天才,其他人只得默默承受,提高对话唠的免疫力。但喻文州觉得,话唠也很可爱啊,至少不会让他觉得少年完美得离他很遥远。

借着打水的机会,喻文州得以和少年近距离相处了短短几分钟。最后一杯水打满后,喻文州内心不无遗憾地叹口气,抱着三个水杯,回到自己的座位,将另外两个杯子贴心放在邻座桌上。喻文州深吸口气,拿出更大的毅力,继续投入艰难的手速练习。

这一天,喻文州再次奋战到孤灯长明,在记录了大量的数据和心得,完成了当天的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后,这才躺到床上。

喻文州从枕头下拿出一本日记本,小心翼翼翻开,看着第一页出神。那页纸上,密密麻麻写着同样的三个字——黄少天。

看了许久,喻文州翻开新的一页,摸出枕头边的笔,写下一行字: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的距离,还很遥远。
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快哉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