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哉居士

【黄喻】日记(02)

       蓝雨的伙食名声在外,可以说,整个蓝雨,两个部门最值钱,一个是技术部,另一个就是食堂了。蓝雨的伙食好吃,还多亏了蓝雨的创建者兼蓝雨战队队长——魏琛——是个大吃货。
       这天中午,蓝雨食堂依旧热闹非凡。
       黄少天吞下一口白切鸡,对坐他旁边的魏琛说:“魏老大我真是太感谢你了!幸亏魏老大请我来蓝雨!身为蓝雨人真是太幸福了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臭小子,你也只有吃饭才会对我这么说。”魏琛故作不满道,内心却是暗搓搓地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要知道当初黄少天浑水摸鱼抢了蓝雨的野图boss,魏琛当时就看出黄少天的天分了,简直就是为电竞而生啊!可惜后来魏琛一番堵截追杀,和黄少天有了过节。等到魏琛组建了蓝雨战队,想招揽黄少天的时候,黄少天死活不答应了。经历了好一段时间的软磨硬泡,魏琛干脆用激将法,将黄少天激将了来。参观完蓝雨,黄少天态度已经有所松动。魏琛又请他在蓝雨食堂吃饭,黄少天只吃了一口,就双眼亮晶晶地表示留下来。魏琛当时的心情别提有多酸爽了!
        “我可是一天说三次,天天都说好么!而且还是特别发自肺腑好么!而且还是每天不重样的好么!”黄少天语速很快,说完又咬了一口白切鸡。他生平三大爱好:说话,吃饭,打游戏!又要说话,又要吃饭,他只有一张嘴,好忙的!
        魏琛笑道:“说话慢一点,当心闪了舌头!吃饭细嚼慢咽!”
        眼看着黄少天能和魏琛谈笑风生,蓝雨训练营那帮小萝卜们无不羡慕。也只能是羡慕了,黄少天的实力可是高高在上的。不过,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嘛,跟每次测试都是垫底的喻文州比,妥妥的碾压!
        说吊车尾,吊车尾就来了。蓝雨训练营食物链最底层的喻文州,刚刚进了食堂。他手速太慢,别人能按时完成的训练任务,他总要付出更多的时间,所以每次吃饭,他都是最后一个到的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走到食堂窗口,看到还有白切鸡,脸上的微笑更甚了。今天一定是他的幸运日!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嘴巴不闲,眼睛也没闲着。喻文州一进食堂,他就注意到了。训练营大神原本是不会注意一个吊车尾的,然而刚进训练营,谁强谁不强的,哪是看一眼就知道的嘛。所以,喻文州给黄少天的第一印象,还是相当好的:清秀的样貌,白皙的皮肤,言行举止透出良好的家教,还有那如沐春风的微笑,那恬静淡然的气度……可惜是个吊车尾啊!
        就在黄少天感叹人无完人的时候,喻文州已经打好饭菜,施施然坐在角落的固定座位,有意无意地又看了黄少天一眼。
        对的!就是这个!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到那道若有似无的目光,暗中观察着喻文州,不由得想:刚刚那道视线,是不是错觉呢?吊车尾究竟是不是在看他呢?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再次重申了注意喻文州的又一个理由:吊车尾太魔性了!
        那种若有似无的目光,每当吊车尾走到他座位前面打水的时候,就会出现一次。哎,他喝那么多水干什么,离开水会死?哦,对了,吊车尾姓喻,该不会他其实是条鱼?吊车尾的尾是鱼尾的尾?难怪手速那么慢啊……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胡思乱想着,吃饭的速度慢了很多,连话也不说了。魏琛只当他听从了自己的教诲,也没在意。就在这时,同一桌吃饭的蓝雨副队方世镜拿着手机说道:“公会的人说boss刷新了!”
        Boss=稀有材料=银装=战斗力=比赛胜利。
        魏琛一听,扔下筷子,吆喝了一声:“走!抢boss去!训练营的也跟上!”一呼百应,连黄少天都迅速回神,扒完最后几口饭,就跟着魏琛冲回训练室了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遗憾地看着盘子里还没吃完的白切鸡,心痛地跟随大众去抢boss了。有白切鸡,却吃不完,他收回幸运日的说法!

        荣耀世界,因一个野图boss,掀起了血雨腥风。
        野图boss刷新,蓝雨是最快发现的。其他公会也都不是吃干饭的,陆续接到了消息,正在赶来的路上。这其中,包括霸图、微草、百花,以及刚刚夺得第一届联赛冠军的嘉世。
        嘉世,必须是个拉仇恨的存在,夺冠之恨,以及嘉世战队队长叶秋脸T之仇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部队跟着老方抢输出,剩余人跟着我拦住叶秋!”魏琛在公会频道里部署着行动,又给黄少天发了条私信:“你见机行事,能不能抢到boss,就看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放心吧魏老大,我可是战无不胜!其实我更想跟叶秋打一场,魏老大一定要拖住叶秋,千万别让他跑了!!!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给魏琛发完回复,已经看清了战场形势,霸图和微草已经赶到,开始攻击蓝雨,抢占有利位置了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果断混入敌军,大爆手速,一串一串硕大的文字泡便在人群中爆发开来,霸图和微草的人也一个又一个倒在他的剑锋之下。远远看着,就像是那些人被文字泡压死一般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能够观察到黄少天战斗,毫不犹豫地点了战斗录像。
        这一次抢boss,由于蓝雨占得先机,又谋划得当,有惊无险地将胜利品收入囊中。
        当天晚上,喻文州对着战斗录像又一次孤灯长明。日记本上关于黄少天的数据和打法,密密麻麻记录了好几页纸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觉得,黄少天的打法,很不像他本人,却又确确实实是他本人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说法非常矛盾。黄少天给人的印象,就是阳光开朗,生机勃勃,超级话唠,有的时候特别跳脱,永远都是闪光的存在。但是黄少天的打法,像是孤僻而凶狠的狼,又似冷静而狡猾的狐,就如此时的团战,黄少天脱离队伍,孤军深入,见缝插针,在最恰当的时候给予敌人沉重一击,一击得手之后飘忽走位,又用文字泡做干扰,在对手攻击到他之前跑回大本营回血回蓝。这种打法,和他的外在印象,有着莫大的反差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认为,两者都是真正的黄少天,黄少天就是这样一个复杂而又矛盾的人,好似一道谜题,让他想去破解。而且越是深入破解,接触到更多的真相,越是让他忍不住沉溺其中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想了想,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句话:“希望你的冠军路上,我能和你并肩前行。”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快哉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