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哉居士

【黄喻】契约与守护(1)

祝黄少生日快乐!愿你的人生旅途常伴光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年黄少生日时,我只是个吃粮的看客。今年黄少生日,我决定产出粮食~很可惜,我写文很慢,目前只写了两章,希望能赶在明年文州生日的时候完结~

阅前预警:本文西幻向,可能会OOC,开头性别梗操作,文州有索克萨尔那样的长发,黄少误以为文州是妹子。

接受了以上设定的话,那么就请往下看吧~我保证我一定努力写出一个超~~级~~帅~~~的黄少天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灰暗的天空下一座阴森的古堡里,黄少天静静地半蹲在一截粗壮的树枝上,借由茂密的枝叶遮掩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最近的小镇赶到这里,总共花了七天七夜,已经很挑战体力极限了。而城堡外巡逻的恶魔星罗棋布,无法硬闯,只能巧妙避开。闪避可是件耗体力又耗脑力的活,好在黄少天身强艺高胆大心细,一路不带停歇的辗转腾挪,总算是距离主楼几步之遥了。黄少天稍稍松口气,想到接下来的挑战,又立刻打起十二分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这座终年被阴云笼罩的古堡里封锁着圣物,却有术士公会看守。这些都是黄少天从叶秋那听来的。叶秋虽然很欠揍,但从来实话实说,他的消息自然是靠谱的。

       上古时代,荣耀大陆在众神庇佑下从洪荒发展而来。后来众神归隐,却留下圣物,后世之人若是得到,便会传承到众神的力量。就如叶秋,得了斗神一叶之秋的圣物后,所向披靡,成为荣耀大陆第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术士公会,是非常强大而棘手的存在。不过叶秋曾经能来去如无人之境,他黄少天一样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树下,一只头长犄角手握双锤的恶魔迈着沉重的步子缓缓走来,丝毫没有察觉到树上有人,继续迈着沉重的步子缓缓走过。少年见恶魔走远,立刻足尖一点,轻盈地跃进了最近的那扇窗户。

       脚还未落在窗边的桌上,黄少天就已看清房间内有人,不由得暗道糟糕,来不及多想,在那人尚未有动作前,立刻拔剑出鞘,向那人刺去。

       剑尖在距离那人咽喉处一公分时停住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看着剑尖那端的少女——从面貌上看是少女无疑。浓密的黑色长发服帖地沿着白色长袍倾泻而下,清秀白皙的面容仿若透着轻微的光芒。少女还保持着端坐的姿势,翻着书页的手停在原处,少女的眼睛漾着水光,清晰地映着黄少天的身影。在这样一座阴森的古堡里,突然出现一位天使般的少女,巨大的反差,让黄少天差点走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面对这位少女,黄少天不自觉柔了语气:“不要声张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但他的剑依然牢牢锁定少女的咽喉,直到少女艰难地说了一声“好”,才被收入鞘中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方才翻进窗子,踩在了窗前的书桌上,随着收剑入鞘,黄少天已然从桌上跳了下来。发现屋内没有多余的椅子,黄少天也不顾桌上还留着自己的脚印,一屁股坐在了书桌上,微微俯视着少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,为什么在这?”黄少天脱口而出,丝毫不考虑这句话原本该是对方来问。他凭感觉认定,她不该属于这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少女饶有兴味地看着黄少天,开口道:“他们都叫我喻文州,从我有印象起,我就住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声如清泉,不同于一般同龄少女的娇糯,和喻文州这个名字一样,更像偏向中性。可黄少天觉得,这样的声音似乎更配她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黄少天,是一位冒险家,从冒险家联盟基地费劲千辛万苦来到这里。我可是全联盟最厉害的剑客哦!每年联盟比武,我都名列前茅呢!”黄少天自我介绍道,差点就要滔滔不绝的大肆鼓吹自己,却见喻文州睁着好奇的双眼,兴奋地微笑着,一幅全神贯注倾听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不由自主移开视线,又不由自主偷偷多看了喻文州几眼。此时此刻的喻文州看起来天真无邪、鲜美可……黄少天强迫自己打住危险的想法。又想起喻文州从小住在这个鬼地方,估计也不懂什么是冒险家和冒险家联盟吧?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,他却被困在这里,永远也感受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黄少天再次脱口而出:“我带你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正巧,喻文州也同时脱口而出:“你带我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惊讶于这异口同声的默契,相视而笑间,这事就这么约定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在带你走之前,我要先在这座古堡找件东西。”黄少天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找什么?”喻文州主动问道,“我对这里很熟,能给你指路的。那件东西长什么样子?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毫不犹豫和盘托出:“我要找的是圣物,就是上古神祇留下来的传承之物,可能是一件兵器,比如战矛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回忆了下叶秋的战矛却邪,继续说道:“平时看着不起眼,一旦使用,上面刻着的铭文会发光,同时还会激发出强大的力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不假思索道:“这里的大人们用的法杖都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惊诧了一瞬,又立刻顿悟,以手扶额。也对,这里是术士公会,术士以契约之力施咒,但凡契约必有铭文,契约成立铭文就会发光,可不是人手一支这样的法杖。契约之力只在术士和召唤师两个职业有,所以作为战斗法师的武器,叶秋手上那支却邪才显得那么特殊。但要说起其他特殊之处,黄少天毕竟没用过却邪,说不出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,这里如果真的有圣物,只怕也是术士法杖吧。黄少天更想要剑类的武器,最好是那种轻薄锋锐的剑,就像他现在用的这柄。

      “这里有没有别的武器?最好的法杖又在哪里?”黄少天问着,不打算放过一丝可能性。毕竟之前叶秋对他说,这里的圣物可能很适合他,说不定术士公会的圣物真的是剑呢?

      “楼顶和地下各有一个密室。”喻文州脱口而出,“密室是禁止任何人进入的,我想如果有圣物的话,应该就在其中一个密室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!那我去瞧瞧!”黄少天从书桌上跳下来,活动了一下筋骨,就利落地翻窗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见过黄少天翻窗进来的身姿,知道黄少天飞檐走壁不成问题,但是主楼外墙上还有咒术陷阱呢,也就黄少天运气好,从树上直接跳过来的,没触碰到。于是喻文州伸手想拉住黄少天的衣角,却慢了一步,衣角从他的指尖溜走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赶紧朝窜到树枝上的黄少天喊道:“我可以带你过去!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闻声停了下来,望着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松了口气,一字一句道:“我有更好的办法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待续)

评论(1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快哉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