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哉居士

【黄喻】契约与守护(2)

阅前预警:本文西幻向,可能会OOC,开头性别梗操作,文州有索克萨尔那样的长发,黄少误以为文州是妹子。

接受了以上设定的话,那么就请往下看吧~我一定努力发糖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听闻喻文州有更好的办法,黄少天从善如流,又从树枝上窜回房内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说完,从衣柜里拿了件带兜帽的黑色斗篷递给黄少天。“把这个换上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带兜帽的黑色斗篷从来都是术士的典型标志。一般人不敢穿,或者不屑于穿。但黄少天毫无心理障碍。事实上他作为一个剑走偏锋的剑客,已经很习惯穿一身轻便的黑衣。此时此刻,他从头到脚一身黑,也不在乎多加个斗篷。只是在穿上斗篷后,他闻到斗篷上干净的味道,才想起自己浑身汗臭,内心有些小小的窘迫。又想起自己穿着妹子的衣服,感觉更加不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喻文州说话分散了他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“待会你跟着我就行了。”喻文州对黄少天嘱咐道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喻文州打开自己的房门,率先走出去。黄少天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房门,黄少天得以看到这座古堡的内部情况。他原先以为古堡内肯定三步一鬼五步一魔,比古堡外面有过之无不及。谁知这漫长的走廊空荡荡的,走廊两侧的房间全部门房紧闭,除了空间更大一些、光线更暗一些,和随处可见的旅馆的走廊没什么两样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边走边轻声介绍:“这些是术士们的房间。术士是不喜欢被人打扰的,全在门口设置了咒术,一旦有人试图闯入,就会遭到诅咒侵蚀。不过走廊上很安全,这条走廊若是设了咒术陷阱,大家自身行动都会受影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术士为什么不喜欢被人打扰啊?”黄少天好奇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学习需要安静的环境吧。”喻文州想了想才回答道,“术士为了提升咒术威力,需要大量学习,比如契约法则、言灵学、魔物大全、咒语编译原理之类的。学到难处,少不得闭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印象中别的职业也要学很多的,也没像术士这么躲躲藏藏神神秘秘的啊!你看啊,魔药学者要学魔草纲目什么的,牧师要学治疗理论与实践什么的,还有什么元素法师、机械师、弹药专家……”黄少天一口气举出了很多例子,最后感叹道:“还是咱剑客好,学再多剑术招式,也离不开基本的劈刺点、撩截崩、抹穿挑、提绞扫,不会灵活运用,学了也是白学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听得笑出声来。“少天,你的想法很好啊,学习需要灵活运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自然而然喊出那声“少天”时,黄少天一个激灵,心头好像有把温柔的刷子在顺毛,特别熨帖。

       “文州,你看,闭关学习是没用的,还不如出去走一走、看一看呢,外出探险也是学习的过程!你就跟着我,我带你看整个世界!”黄少天兴奋地说道,不在乎自己的意思已经表达过一次,所谓重要的话说三次,这才第二次呢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喻文州也再次回应道,“那我们行动再迅速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说话间,已经爬了十几层楼,全力加速后,很快就到了顶楼。幸运的是,一路走来,没有遇见任何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座主楼越往上越窄,顶楼就只有唯一一个房间,正是喻文州所说的密室。

      “这座密室的防卫很严,没有窗户,大门和另外三面墙都设置了咒术陷阱,所以只有门边的这堵墙才是薄弱点。”喻文州一边解说,一边走到门边,轻轻拍了拍那堵墙。“施咒会触发警报,所以只能用武力破开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说完,看向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一脸轻松,喻文州说有更好的办法,果不其然呢。“拆墙啊,小事一桩!文州,你让开一点,我怕剑气伤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闻言退到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气定神闲,拔剑出鞘,运足力气朝墙壁刺去,锋利的剑尖深深陷入墙面。黄少天再次使力,只见一阵猛烈的震颤从剑柄传至剑尖,再传至墙壁,墙壁瞬间崩裂,离剑最近的几块墙砖甚至直接化为齑粉,粉尘在空气中弥漫开来。黄少天快速舞了个小剑花,带出的剑气很快将粉雾挥散。

       粉雾散去,墙上留出了刚好供一人进出的口子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收起剑朝喻文州看去,喻文州微笑着拍手道:“少天真厉害!”

黄少天得意地笑道:“走,我们进去看看!你肯定也好奇里面长啥样吧?!”说完,轻轻一跃,利落地跨入密室。

       刚进密室,看到眼前的一幕,黄少天就震惊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间密室,一眼望去连窗户都没有,空荡荡得唯有一室阴暗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缓慢地爬进来,看到密室内的情况,也不由得吃惊,连长袍上沾了墙灰都顾不得了。“这不该是空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会不会是障眼法?这间是假的,地下那间才是真的。”黄少天说道,“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虚虚实实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同意障眼法的说法,不过,这里肯定有东西被藏起来了。”喻文州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说到这里,试图从墙面寻找线索,黄少天也加入进来。两人把这间密室的墙仔细察看了个遍,没发现任何端倪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,是真的什么也没有。”喻文州叹了口气,表情略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倒是很平静,空手而归是每个冒险家会无数次体验的。“那我们去地下密室吧。趁着现在没人发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地下密室沿着楼梯下到尽头就可以到了。”喻文州说着,挑了块灰尘少的地,理了理长袍,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走吗?”黄少天讶异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得留在这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正思忖着该如何向黄少天解释,黄少天却弯腰朝喻文州伸出手,急促道:“别开玩笑了,跟我走!留在这里,是等着被其他人抓现行吗?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愣愣地看着黄少天伸过来的手,那只手修长有力,手上的新茧老茧则是手的主人刻苦的证明。喻文州沿着这只手向上看去,触及黄少天双眼的那瞬间,不由自主垂眸,藏在长发下的白皙耳垂逐渐升温。

       这家伙,第一天见面,就说了三次跟他走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,借此让自己混乱的思绪沉淀下来。“我必须留在这里。地下密室跟这里不同,有很多人看守。我在这里制造出动静,吸引他们过来,你正好就能趁虚而入。这是我的房间钥匙,待会你可以在我房间躲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喻文州从衣裳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,放在黄少天伸来的那只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却趁机抓住喻文州的手不放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拿自己当诱饵?!”黄少天怒道,“这么刺激的事情,我一个人就可以了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待续)
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快哉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